向我依然

好了我忘密码了,这是大号了

既留人间 一

简介:荒酱试图利用神王的职责处理自己家里的问题,顺便帮同事制造了本不存在的家庭问题并不必要地解决了。

这个短篇上接《荒与白日梦》,所以放在了一个合集中,由于扩大了表现范围,所以本篇中会有一些新出场的cp,本章含有少量须蛇、修帝。

由于我个人一般认为人物塑造成型后,他们的思想和命运就会成为独立于作者意志的存在,自然地驱使着他们的行动。因此游戏中的一部分剧情不会出现在本文中。

(是这香甜的人设驱使着我的笔!)

本篇的节奏十分轻松,因为这是只有晴明受迫害的世界,第一章出场的是月读女神。

一、

  晴明对着新任代理神王那张冷酷的脸时总有些发自内心的尊敬,并且荒也的确帮了他许多,他的到来无疑是令人愉快的。但当刚从谎言世界挣脱出来的晴明后知后觉地发现这次事件根本就是自己在夫妻情趣游戏里负责充当冤大头的时候,荒的突然降临就显得有些恶毒了。

  荒下降到晴明家的院中,为这庭院带来了熠熠光彩,这本是好事。但晴明今天是要拉着阿修罗躲出去刷副本的。荒既已经站在了他的面前,他也只好让阿修罗先回去,自己到后院去把须佐之男捉出来一块面对不知道来干什么的荒。

  “您上次抓着我问了两个时辰,我的确已经把谎言世界里发生的一切都告诉您了,这次还是为了月海的麻烦而来的吗?”虽然晴明早就知道荒去月海干什么了,但他还是得保持着正派应有的态度,月读对他造成的心理伤害不可谓不深重,以至于晴明有段时间总在翻阅自己过去的手记,生怕他干出的哪件缺德事成为日后他当上恶神的先兆。

  “月海的问题已经解决了,”荒说,他似乎也决定继续这种官腔式的谈话,“我来是为了高天原现下重建秩序的事情。”

  “啊,那还是和须佐之男大人聊聊就行了,”晴明巴不得赶快逃走,“我一介凡人就不必听了吧?”

  “高天原为庇佑众生而存在,人类的愿望亦十分重要。”荒说,语气很诚恳,晴明就知道自己逃不了了,只好遗憾地把荒领到后院。这个时间须佐之男大概在忙着给后院闻声而来的猫们投食。他们到了院里时,须佐之男已经抱着放猫粮的盆子从院子里走了过来,发现是荒来了,高兴地要他们进屋去,自己去给他们拿茶具和点心,晴明只好在他真切热情的注视下和荒一起进了和室,坐在了荒的对面。

  须佐之男来得很快,荒盯着他熟练地倒茶,摆上似乎是他自己制作的点心,晴明感觉他似乎在谴责自己把处刑神当管家用的行为。好在须佐之男根本没感觉到空气里凝滞的气氛,很快就挑起了话头:“荒,高天原又发生了什么吗?我感觉这几天安静得出奇。”啊哈,荒自己知道原因,当然是因为月读这几天要睡觉,谁也不敢闹事。

  “没有。”荒说,“只是现在高天原依然是无序的状态。”

  “哦,这也的确,现在想想,我们光顾着解决蛇神了,之前造成的破坏都没有处理。”须佐之男不愧是工作狂魔,马上就开始包揽责任了,“看来是我失责了。”

  “并不是你的错,”荒赶紧安慰友人,生怕他认真,“是因为新的神界秩序还未建立,众神也未一一归位,自然在维持运转上有些混乱,当务之急是收集人界的祈愿,以让众神找回自己的职责。”

  晴明已经多少听出荒难得的拐弯抹角是想说什么了,须佐之男对荒进入谎言世界后干了什么毫不知情,但晴明可是被迫听了月读全文朗诵当天的事情(虽然只是月读投射出来的式神而非本人),自然很快就联想到了荒的那点私事。

  “是这样吧荒大人,”受了这些狗情侣过多折磨的晴明决定勇敢一回,遂开口戳破他,“您是嫌太后整日在月海里无所事事以至于拿大家找乐子,想给她塞点事情做,免得她继续搞事是吧。”

 

二、

  这话让三个人的和室诡异地沉默了,荒面色如常,但他没有接话,也没有否认,须佐之男一脸疑惑看着他们,晴明则罕见地露出一丝鄙夷的神色。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须佐之男问晴明,“太后是什么意思?你们有什么瞒着我的,不能在这里说吗?”

  “呃,”晴明向他解释,“就是现在人间一般称君主母亲为太后。”

  此话一出荒就知道没有掩饰的余地了,须佐之男从沉思变成了恍然大悟:“是因为月读醒了?他竟然什么也没做,真是出奇。那现在还要专程去封印他吗?”晴明顿时觉得须佐之男的情商果真不同寻常:他理解了太后是晴明用来代指月读的委婉说法(须佐之男并不能理清荒和月读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但居然没有发现这句话意味着荒在回护月读,还当着他的面就提封印的事。

  “做了,”晴明一脸苦涩,他完全不想回忆,“他用语言对我们造成了比八岐大蛇更恐怖的精神伤害。”

  须佐之男惊讶地看着荒,荒摇了摇头,说:“只有晴明一个人。”

  晴明不顾礼仪,气急败坏地对现任神王叫道:“那是因为我成了你俩思想交锋的工具!”

  须佐之男也不知道应该接什么话了,荒端起杯子喝茶以掩饰自己的紧张,还是没有开口反驳,须佐之男应当也发现了友人的反常,荒今天的小动作比平时多得多,他甚至在吃茶点。

  “不是,”须佐之男歪过头去盯着荒,好像今天才认识他一样,“你不会真的……”

  “嗯。”既然须佐也已经明白了,荒便不再有掩饰的必要,他点点头,坦荡地承认了。

  “你真的是她生的?那岂不是和季一样……”须佐之男恍然大悟,“你还骗我说你们是师徒!”

  “何止如此!”晴明被他的迟钝搞得看不下去了,“他们早就超越一般的母子师徒了!”

  须佐之男理解不了什么是“超越母子之间应有的感情”,迷惑地望向他。

  正说着,晴明的庭院忽然又一次光芒大放,预示着神的降临。强烈的白光透过和室的窗纸刺得晴明睁不开眼睛。他刚想站起来出去看看,和室的门就被推到了一边,月读女神本尊站在了门口,晴明被她吓得摔了回去:“英雄大人,您可不能听了一点八卦就到处乱说,高天原怎么会有如此不知羞耻的事情呢?”

  “你睡醒了?”荒神色如常地打招呼,仿佛月读刚刚暗讽的人不是他一样。一天之内两位神以降临的方式出现在晴明的庭院里实属奇观,但晴明已经从一开始的惊讶变成了见怪不怪的模样。他们拿我家当茶室呢,晴明悲愤地想。

  须佐之男再迟钝也发现有些事情除了他已经人尽皆知了。

  月读挤到荒旁边坐了下来,荒主动给她让了点位置,这样他俩就紧紧地贴在一起了。须佐之男被这一幕恶心坏了,他犹豫了一会,最终拿了新的茶杯放在她的面前,倒茶的时候还把水溅到了她手上,又慌忙放下了茶壶。月读似乎没有感觉到烫,倒在她手上的茶水瞬间就被皮肤吸收了。

  “你在月海的那天到底听到了什么?”须佐心知月读能大摇大摆地出现必然是荒包庇了她,再质问这两个不靠谱的人已经毫无意义,于是转而逼问无助的晴明。

  “没什么,只是月读大人给我讲了一晚上的故事,还全是编的。”晴明说,他没有说谎,月读的报复心一等一的强,由于他把谎言世界里的发生的事情一股脑地全部告诉了荒,导致荒猜到了月读内心的想法和现在的态度并再次“自甘堕落地与恶神交往”,月读现在对晴明是又爱又恨。荒前脚刚走,他后脚就又一次抓住了晴明,强迫他看了一晚上的人偶戏剧,美其名曰“神的启迪”,“故事里某位高天原的神明突破了内心的芥蒂与一位恶神共度良宵,却因此洞悉了命运的真相和其荒谬之处,也发现除了绝对的对立和不容置疑的法则,还有其他的道路和可能性。因此他选择让灵魂的本原指引他前行,开始反思过去那些被视为理所当然的事情,并决心改变二人的命运……”

  “哦,是个不错的故事”须佐之男(他知道晴明遇见了大善人蛇神)若有所思,“的确,如果像故事里一样走了另一条路,也许现在会有所不同吧。或者说不定哪个平行世界也发生着这样的故事……”

  “等等,”月读突然惊恐地打断了他们,须佐之男觉得她不像装的,“你觉得这个故事是在讲哪两位?”

  这下荒和晴明顾不上月读了,所有人都把目光转到了须佐身上,和室里再一次充满了凝滞的空气。

 

三、

  “呃……”过了好一会,晴明才小心翼翼地看着须佐之男的脸色开口,“您是觉得月读大人在暗示您吗?”

  须佐之男没有接话,他大概也发现自己说漏了嘴,于是他选择了和荒一样的举动——端起茶杯慢慢地细品。

  月读的脸色从阴转晴,然后笑出了声,她一向这样,总是莫名其妙地觉得好笑。

  “我明白了,我明白了,”她说,然而她已经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了,下半句话迟迟没有说出来。

  “蛇神吗?”荒替她说。

  “咳咳咳!”须佐之男把自己给呛到了,脸涨的通红。在晴明看来,这等于是承认了。

  “没想到二位平日里维持着正义的做派,”月读说,她听起来没有嘲讽的意味,“私下里却和恶神拉拉扯扯的。”

  须佐之男意识到自己也暴露了秘密(他能守到现在多亏了他在一些方面的迟钝),只好承认了对象是蛇神,但故事还远没发展到越过那道隔阂的时候就结束了。

 “好消息,”晴明说,他已经生气不起来了,“发展到那里的是荒大人他自己。”

  须佐之男和荒各自知道了对方的秘密,于是本来拐弯抹角的荒也不再掩饰了,直截了当地告诉晴明,高天原正在重新安排神位,原因当然是因为现下职责划分混乱,没人管事,荒必须重新安排他们。听着荒讲述高天原如今面临的问题,晴明感觉自己又回到了朝堂上,没想到神这种拥有改变世界的强大力量的生灵,竟然也为官职制度而烦恼。

  “神出生之时即拥有自身的神格,祂的力量亦与自身的神格相匹配。问题在于,神明的能力是否会随着神位的改变而改变依然是未知。”荒说,“那么如今可以选择的就是为其原本的能力再创造出新的神位。”

  “懂了,您想在设计新的制度的时候,偷偷地把月读大人也塞进去,通过改变神位的方式一举让他获得新的身份,进而改变其善恶的立场。”晴明熟练地总结,作为源赖光的老熟人,谈及政治,狐狸晴明比刚刚成为神王的荒老练得多,他兴致勃勃地给荒出馊主意,让荒把难题外包,“您想,月读大人的美德是其位谋其政,所以您只要先给月读大人安排一个负责任免考选的职位,她马上就会替您解决现在的难题。”

  月读在桌子底下狠狠地掐荒的手,荒面不改色地谢绝了晴明的好意:“我希望这一次的安排能尊重老师自己的意愿。”

  您让人起床上班大概就已经不算尊重她的意愿了,晴明暗自吐槽。

  须佐之男在这种问题上插不上话,只好一边往嘴里塞茶点,一边听着他们互相交锋。晴明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他似乎已经陷入了沉思当中。

  下午的时候月读急着回去照看星之子们(荒失去了这种地位),于是如同来时一样突然地走了。荒见状便与晴明道别,告诉他今天的谈话“很有启发”。

  而须佐之男罕见地沉默了太久,晴明有种不详的预感,就像帝释天和阿修罗死战的那天一样。

  是当新冤种的预感。


评论(5)

热度(16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